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

推薦! 台中攝影外拍, 最新景點路線!

台中有許多適合外拍的美麗景點,可惜台中的交通不是很方便,很多點都要私人交通工具才方便到達。
  這次推薦的外拍路線,就是針對台中交通發達的地區作介紹,就算是外縣市同好要來台中進行外拍,也很便捷。

此外,路線中包含了自然及人文景點,室外室內景點,可充分練習攝影的各種技巧,及對自然光還有人造光源的應用。

1. 台中市政府新大樓


來源: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網

本次路線推薦從台中市政府新大樓開始,因為本站有非常多公車到達。特別是,對於外縣市攝影同好來台中,這是一個很方便的起點,無論你是搭到台中火車站,或是搭巴士到朝馬站,因為都在同一條路上,有非常多號的公車可以到 "台中市政府" 站,幾乎不超過5分鐘就有一班。


新政府大樓的玻璃帷幕牆,可以反射四周的景色,可以製造許多特殊效果,讓攝影取景更有趣。


來源: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網

再來,台中市政府附近的綠園道,植栽造景,整理得宜,場地寬闊,方便進行各種動態攝影。

來源: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網
 
台中市政府附近也設置了很多大型裝置藝術,產生的光影效果也可以做為攝影的取材。



2. 台中歌劇院


來源: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網

台中市政府到台中歌劇院,散步只要五分鐘就到。


來源: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網

這個景點近年來早已家喻戶曉,因為國際建築大師的設計加持,其特殊的洞穴造型,成為攝影同好來台中的必拍景點。


來源: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網

對攝影同好來說,台中歌劇院是個日夜變化,內外皆美的攝影題材。各種弧線輪廓,也是人像攝影的最佳背景。


3. 秋紅谷公園

來源: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網

從歌劇院再步行5分鐘左右距離,就到了秋紅谷公園。主要功能為治洪池的秋紅谷公園,有著特殊的地貌,結合附近城市景觀,形成一種特殊的風景。

來源: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網

秋紅谷花木扶疏,占地廣闊,搭配特殊的地景建築,是外拍很好的背景題材。

來源: 幸福小水舞.com

滯洪池彷彿水泥叢林中的綠洲,坐在公園中的 "幸福小水舞"戶外咖啡座,慵懶的陽光,也讓人不禁多拍幾張,捕捉這悠閒的氛圍。


4. 逢甲森林



從秋紅谷公園散步到逢甲大學,有一條至善路綠園道,面朝逢甲方向走左岸,可以連接上安國小、至善國中、至善公園三個綠帶 (一定要走左岸喔,右岸有些鐵皮屋和工地很殺風景)



沿路林木茂密,枝葉間透著陽光,彷彿森林一般,因此稱之為逢甲森林。



漫步逢甲森林中,可拍出森林般的神秘靈氣。林蔭與陽光交錯,更可練習閃燈與自然光交互搭配的攝影技巧。


5. 吉蒔商行




在至善路綠園道旁 (至善路125號),有一間奇妙的咖啡店,裡面陳列了各式各樣,世界各地風格的擺飾,還有許多年代久遠的古董老物。




濃濃的懷舊風格,老物歲月的韻味,一定讓你忍不住猛按快門。





老闆也是個攝影愛好者。只要不干擾到其他顧客,他都歡迎攝影同好在店裡拍攝。





店內陳列的各種物品,材質各異,是練習靜物拍攝的最佳地點。如果客人不多,老闆還會慷慨出借室內光源,讓同好們盡情練習,不過拍歸拍,還是要小心,撞壞了還是要賠的喔~

吉蒔商行的二樓,還有一個 "衛星" 展演空間,不定期舉辦各式藝文展覽及表演。





"衛星" 是逢甲地區少有的藝文空間,沒有展演活動時,也開放空間出租,需要臨時攝影棚,或舉辦室內攝影同好會,可以向吉蒔老闆洽詢。

吉蒔商行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st.time.store/


6. 9BAR



9BAR位於逢甲商圈 "星享道酒店" 頂樓,每天17:30後開始營業,是逢甲商圈少見的空中花園。



天還亮著時,屋頂泳池和水池映照著天空,也是很棒的背景題材。



夜間望向窗外,逢甲商圈車水馬龍,五光十色,是練習B快門及遮罩的好時機。

飲料+服務費平均200元左右,消費不算高,景色卻是無限好。不過要小心別喝醉了,晚上照的照片可就全都失焦了~

9BAR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sky9bar/?fref=t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